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江西要闻

我省13个案例入选全国人才工作创新案例

井冈山上巧借“最强大脑”人才工作创新实践获全国最佳

发布时间:2019-10-15 08:5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2019年(第四届)全国人才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省共有13个案例入选,获奖数在全国名列前茅。其中,1个案例获最佳案例,全国共10个;12个案例获优秀案例。

获全国最佳案例的是由省委组织部报送的《井冈山上巧借“最强大脑”——江西建立联络站对接高层次人才助力老区高质量发展》这一创新实践案例。据了解,2017年以来,我省依托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建立了对接高层次人才联络站,多途径、多方式向来赣研修的国家级专家“借智”,先后与700多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进行了对接,较好地弥补了长期以来省内高层次人才稀缺的短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另外,我省还有12个案例获优秀案例,占全国总数的10%。这些创新实践包括:我省从2017年开始全面推行人才工作专项述职制度,有效地调动各级各部门抓人才工作的积极性,成为落实党管人才原则、推动人才工作创新发展的有效抓手;赣州市通过建设高层次人才产业园,创新“人才+项目+平台”模式,聚力引进了一批高精尖人才(团队)和项目;新余市找准产学研融合切入点,通过建设“飞地引才”,让大城市的人才智力为我所用;吉安市广泛吸引在外人才返乡创新创业,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新的动能等。

据悉,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改革创新,着力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省委组织部人才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人才工作创新案例评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创新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一手抓高层次人才引进,一手抓人才培养使用,努力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来源:江西日报
邱辉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