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江西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学习班在赣州举办

信春鹰讲话 李炳军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5 08:54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1日至14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办的十三届全国人大第10期代表学习班在赣州举办。4天时间里,来自29个选举单位的245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专题学习。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信春鹰在开班式上讲话,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在开班式上致辞,并作“赣南中央苏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践”专题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振华主持开班式。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张合成,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萌,分别就“乡村振兴法律制度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制度自信”作了专题报告。相关人员介绍了全国人大代表涉农议案建议工作情况。

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举办全国人大代表学习班,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代表提高履职能力、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此次学习班组织代表到于都县、瑞金市进行了现场教学。代表们参观了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和瑞金叶坪旧址群、“二苏大”旧址、中华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史陈列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代表们实地考察了于都县梓山镇富硒蔬菜产业园、梓山镇潭头村和瑞金市叶坪乡华屋村,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对工作成效和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期学习班以“代表论坛”方式开展了互动交流。我省选举的全国人大代表左香云等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与大家分享了履职经验。



来源:江西日报
张武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