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关注

刘奇会见2019江西智库峰会嘉宾

发布时间:2019-10-15 08:46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4日,省委书记刘奇在南昌会见了前来出席2019江西智库峰会的嘉宾。

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冯俊,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中国科学院院士、福建省农科院原院长谢华安,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大响,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黄季焜等专家;省领导毛伟明、赵力平、施小琳参加会见。

刘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专家前来出席本届智库峰会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智库被人们称为思想库、智囊团,汇集了各学科、各领域的知识精英,是创新思想的源泉、党委政府的“外脑”。我们举办江西智库峰会,就是要全面加强与国内外智库和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为加快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刘奇指出,本届智库峰会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希望大家把握大局大势,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理论创新、资政建言、政策宣传等作用,积极当好决策方案的建言者、政策效果的评估者、改革发展的助推者,敢于创新创造,坚守科学专业精神,推出更多实用性强、公信度高、影响力大的创新性理论观点和决策研究成果,为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开新思路、提供新方案。我们将完善成果评价和应用转化机制,拓宽成果运用转化渠道,推动对策变政策、文章变文件,使大家的“金点子”真正变成助力江西改革发展的“金钥匙”。

李君如等专家表示,党中央在中部地区崛起等区域发展战略中,对江西赋予新使命,寄予新希望。我们将以江西智库峰会为平台,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传承红色基因、促进绿色崛起等主题,找准研究方向、多出研究成果,为推动江西革命老区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江西日报
刘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