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江西要闻

中央宣讲团成员深入学校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7 08:39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5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来到江西电子信息技师学院,深入广大师生中间,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详尽解读,围绕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开展互动交流。副省长吴忠琼参加调研、座谈。

张纪南一行先后参观了江西电子信息技师学院机械加工实训中心、电子电工实训中心和机器人技术应用实训室,并来到校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与师生面对面互动交流。“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取得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大家知道根本原因是什么吗?这和四中全会的主题有密切关系,它的根本原因是我们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张纪南用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宣讲中,张纪南聚焦学生关心的民生保障制度,特别是就业促进机制等话题,对全会《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浅出、权威精辟的解读。张纪南说,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技能人才的培养,希望广大学生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思想觉悟、技能水平,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将来为党、为祖国、为社会和家庭多作贡献。

宣讲活动结束后,现场气氛依然热烈,意犹未尽的师生们围在一起交流讨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冠军、江西省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学生肖星星说,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听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更加坚信我国制度优势一定能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更加坚定了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决心和信心。

来源:江西日报 郑荣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