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资讯

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到赣州督导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8 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速高速公路ETC发行应用,确保11月底全面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各项工作,11月14日,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爱和出席赣州市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督导反馈会,并在会前与赣州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赣州市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交换了意见。省高速集团总经理谢德强代表省厅专项督导组向赣州市反馈专项督导情况,赣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反馈会。

王爱和说,自今年6月启动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相关单位共同努力下,我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总体进展顺利,省界主线收费站大棚拆除大部分均已完成,ETC门架建设、ETC车道改造、入口称重系统建设全部完成,两批共70个收费站的入口称重检测工作平稳推进。但是对照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ETC发行的主体责任,采取精准措施,全力打好ETC发行攻坚战。

王爱和指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重大的民生工程,各地各单位要牢牢把握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主要任务,以更精准措施,加快ETC推广发行工作。市县交通运输部门要做好牵头协调工作,推动当地政府落实好ETC发行的主体责任,支持本辖区高速公路联网分中心、发行服务机构做好ETC发行应用服务;各合作银行要制定更加吸引客户的优惠安装政策,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把这项民生工程落实到广大车主;省高速联网中心及分中心等要做好技术服务支撑;各路段经营管理单位要做好车辆安装ETC引导工作;高速公路路政部门要做好收费站交通导流安排,切实保障ETC车道畅通,人工车道交通有序。要以更高效协同,加强联调联试期间数据分析比对,进一步调整完善货车收费标准,推进系统联调联试。要以更严格举措,抓实高速公路入口治超,推进称重设备投入使用,加大路警联动治超,强化普通公路治超工作,实现高速公路与普通公路联动治超、齐抓共管,推动公路治超工作一盘棋。

王爱和强调,各单位要按照11月底全面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时限要求,倒排日程、挂图作战,咬紧牙关、大干苦干,共同凝聚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强大合力。一要落实各方责任。要调动各方资源,强化组织领导,把目标任务分解到乡镇一级,压实责任,落实到人,对ETC发行工作进度慢的要督促整改落实。二要强化监督考核。目前,ETC发行任务已分配到各设区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配到各发行机构及相关责任单位,各有关单位加强监督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三要加强舆论宣传。要进一步加强对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引导媒体坚持正面宣传,引导社会公众充分认识到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确保舆论平稳有序。

据悉,11月11日至13日,省交通运输厅第一督导组分成四个小组,分别深入赣州城区及所辖各县(市、区),采取实地察看、“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等多种形式,对赣州市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情况。赣州交通控股集团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ETC门架建设、系统联调联试、高速公路入口治超等工作情况。部分县(市、区)、发行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江西省交通运输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