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关注

刘奇在南昌大学作形势报告时寄语全省青年学子

珍惜好时光 奋进新时代 用青春书写红土圣地精彩华章

发布时间:2019-11-19 07:42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8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南昌大学作形势报告,向在昌高校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说,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广大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肩负神圣使命责任。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坚定“四个自信”,把握时代机遇,发挥聪明才智,努力在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成就人生梦想,让青春在这个伟大时代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

省领导赵力平、施小琳、孙菊生参加。

刘奇从历史、现实和未来等不同维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开创性、里程碑意义;从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几个方面全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非凡的政治定力和高超的政治智慧,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巨大优越性,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经过长期实践检验、来之不易,更加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刘奇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主线,从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重塑“江西制造”辉煌,聚焦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着力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聚焦打造高“颜值”城乡环境、着力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聚焦创造高品质生活、着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聚焦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营造担当实干的良好氛围等方面介绍了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他深情呼唤,江西红色、绿色、古色交相辉映,发展态势好、发展后劲足,是一个“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好地方,是一方充满无限机遇的发展沃土,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实现价值的热土、成就事业的热土,希望全省广大青年学子学在江西,干在江西,施展才华在江西,成就事业在江西。江西发展需要你们,江西老表欢迎你们。

刘奇寄语全省广大青年学子,要志存高远明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之中,既胸怀远大理想,又实事求是做好人生职业规划,努力在追梦道路上实现个人价值。要勤学善思长才干。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理念,珍惜美好时光,以“海绵汲水”的精神,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人文素养,培养创新思维,锤炼过硬本领,靠真才实学扛起时代重任、展现青春风采。要修身立德扬正气。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红色文化资源宝库中获得精神力量,明是非、守法纪、懂感恩、讲奉献,让良好品德修养助力青春扬帆远航。要砥砺奋斗绽芳华。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一往无前的精神、脚踏实地的作风,拼搏进取、永远奋斗,百炼成钢、破茧成蝶,走向成功彼岸、书写精彩华章,齐心协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报告会后,刘奇还来到南昌大学调研,深入课堂现场与学子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面对面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来源:江西日报 刘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