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资讯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江西省汽车维修行业废铅蓄电池回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25 15:24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处、省固管中心与省运管局、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联合召开江西省汽车维修行业废铅蓄电池回收工作座谈会,就江西省汽车维修行业废铅蓄电池回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拟建设省汽修废电池回收监管平台事项进行了讨论。

据悉,江西省拥有1.2万余家汽车维修企业(一、二、三类)和300余家电池销售配件店,废铅蓄电池产生量可观。目前交通运输部正在力推“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该电子健康档案可详细记录汽修企业详细记录汽修更换配件的信息,包括环境部门关注的各类危险废物信息(如:废铅蓄电池、废机油等)。

今年六月,省生态环境厅与省交通厅联合印发了《江西省废铅蓄电池集中收集和跨区域转运制度试点实施方案》,正式启动废铅蓄电池集中收集和跨区域转运制度试点工作。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拟建设省汽修废电池回收监管平台,将交通运输部“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危险废物数据与我厅省危险废物监管平台有效对接,实现汽修废铅蓄电池从产生源头到末端处置全流程监管,为环境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来源:江西省生态环境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