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门协同保障救灾资金

已争取中央应急救灾资金5.51亿元、冬春救助资金5.39亿元

发布时间:2019-12-31 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是省防指职能划转到应急管理部门的第一年。面对早汛、汛期暴雨洪水和后期干旱等灾害影响,我省做到“水库无一垮坝、万亩圩堤无一溃决,未发生群死群伤”。其中,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强化部门协同,科学评估灾情损失,快速下拨救灾资金,最大限度减轻洪旱灾害损失。

今年,我省相继发生大涝大旱。据统计,洪涝导致全省961.7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673.1千公顷,绝收124.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81.5亿元。受旱情影响,全省累计98个县(市、区)552.5万人受灾,因旱需生活救助161.3万人,农作物受灾511.5千公顷,绝收96.3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4.9亿元。

针对灾情,省应急管理厅与省财政厅密切联动,联合上报我省灾情信息,积极争取中央防汛抗旱和救灾资金。据统计,今年我省共争取中央应急救灾资金5.51亿元(中央共下拨全国27.66亿元,我省占比19.9%,为全国最多);争取冬春救助资金5.39亿元(中央共下拨冬春救助资金52.44亿元,我省占比10.2%,为全国最多),争取资金创历史新高,有效防止了受灾群众因灾致贫、因灾返贫。

来源:江西日报 卞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