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资讯

省住建厅领导调研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2 14:4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吴昌平、厅长卢天锡分别深入新余市、赣州市调研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

10月10日,吴昌平首先来到新余学院,详细了解装配式建筑课程研发、VR仿真模块、BIM技术应用、校企合作、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与学院主要负责人、科研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随后在江西广新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详细了解PC工厂运行情况,参观了构件展厅、PC生产线、中控室和混凝土搅拌站。吴昌平还深入钢联天结构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解钢结构建筑生产、加工、运营、市场培育等方面情况。

实地调研后,吴昌平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发展装配式建筑,推进智能建造是实现我省建筑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开展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是我们的重要工作任务。新余市要把握国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机遇,结合市场潜在需求,继续加强技术创新及产品研发,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及服务,加快相关技术应用和信息化建设,努力建造更多高质量、高效益的装配式建筑示范应用工程,积极推广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等创新产品与技术。要以战略眼光,着眼长远,瞄准世界先进水平,谋划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路径,充分利用本地优势资源,研发制造钢结构特色产品,加快人工智能、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先进装备应用,推动钢铁产业与建筑业深度融合,抢占全国乃至世界智能建造高地。

10月10日,卢天锡来到章贡区水西PC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参观基地公司展示中心,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深入生产车间了解PC生产线、生产工艺、生产流程等情况。卢天锡对基地公司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给予肯定,他鼓励基地公司进一步做精做专,推动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总结技术和经验,引领装配式建筑发展,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在章贡区冶机厂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现场,卢天锡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察看了装配式建筑作业现场,详细询问装配式建筑施工作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卢天锡指出,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快技术革新,做好人才培养,进一步提高装配式建筑的施工质量,打造更多让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装配式建筑民生工程。他强调,赣州市要抢抓入选国家第二批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机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在装配式建筑的建设规模、项目推进、结构体系、机制建设等方面作示范,把赣州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建设好、发展好,助力推动赣州市和全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卢天锡深入赣纺双创小区、西桥路5号和三康庙小区、钓鱼台小区、魏家大院等地,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卢天锡指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要坚持规划设计先行,补齐设施短板,提高小区品质。要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积极性,充分征询居民意愿,让居民成为小区改造主体。要严格把好项目工程质量安全关,推行区块化改造模式,连点成片,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与文化产业、夜间经济、城市更新等做好结合文章。

随后,卢天锡来到赣州经开区阳光?黄金家园保障房小区2户城镇贫困群众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日常生活和居住等情况。卢天锡要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做好城镇贫困群众基本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扎实做好城镇贫困群众基本住房安全保障对象动态调整、动态保障工作,做到“应保尽保”。同时,要进一步提高保障房管理服务水平,让困难群众不仅住得上,更要住得好。


来源: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