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当好民企“护航人” 惠企暖企促发展

萍乡亲清政商关系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发布时间:2020-10-20 09:26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3月,萍乡市百宏光电有限公司仅仅用了3天时间,就完成了向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的转产。这得益于当地统战等部门主动帮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转产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今年以来,萍乡市委统战部聚焦点、解痛点、疏堵点,多形式、广覆盖开展惠企暖企行动,当好民营企业“护航人”,织牢市场主体“保护网”,助力萍乡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不断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

建机制,为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强保障。为确保助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工作落实和政策落地,萍乡市委统战部着力在打基础、利长远的举措上打出多项组合拳,陆续推动建立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架起了政府与企业面对面零距离沟通的连心桥,增强了民营企业家发展的信心。同时,出台《萍乡市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等一系列政策,为政商交往立起了“红绿灯”,画出了“斑马线”,强化了部门之间、部门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

树品牌,为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护好航。萍乡市把深挖优势创品牌作为提升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成效的有力途径,连续召开20次政企双月恳谈会,推动政、企、银三方面对面话成绩、谈问题、谋发展工作机制常态化;做深“走听传帮活动”品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走进商会、企业,听情况、听诉求、听意见,营造浓厚的亲商、兴商、安商、富商氛围。同时,着力做优“123亲清工程”品牌,建好非公企业维权服务中心,线上开通967788维权热线、线下搭建民企之家,助推银企、校企、律企三大平台对接。

优发展,为民营经济实现提质增效激活力。为有效释放政策红利,萍乡市委统战部联合相关部门出台了系列惠企政策,帮助落实用能、房租、社保等减负措施,大大降低了疫情期间企业生产要素成本,切实减轻民营企业负担。同时,持续跟踪推进特事特办、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机制,让“服务效率更优、办事速度更快、企业成本更低”的营商环境成为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来源:江西日报
郑荣林、王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