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疾控发布新冠肺炎疫情紧急风险提醒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 ]

10月17日以来,我国多地相继报告发生本土疫情,疫情波及陕西、甘肃、内蒙古等7省。为防止疫情输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现对广大公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近期不前往甘肃省兰州市、张掖市、嘉峪关市、酒泉市,内蒙古阿拉善盟,陕西省西安市,宁夏银川市、吴忠市,湖南长沙市、贵州遵义市、北京市丰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旅居来(返)赣后,应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入住酒店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2021年10月2日(含)以来有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10月15日(含)以来有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旅居史,或与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在西安市活动轨迹重叠(活动轨迹见后附)的来(返)赣人员,自离开之日起,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实行14天集中隔离,集中隔离期的前7天,隔日开展1次核酸检测。

三、2021年10月2日(含)以来有甘肃省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内蒙古阿拉善盟(除额济纳旗),10月15日(含)以来有甘肃省兰州市(除城关区)、贵州省遵义市、陕西省西安市(除活动轨迹与阳性检测人员重叠区域),10月16日(含)以来有宁夏银川市、北京市丰台区,10月17日(含)以来有湖南省长沙市,10月18日(含)以来有宁夏吴忠市旅居史来(返)赣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入住酒店报告,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实行14天居家健康观察,开展不少于2次的核酸检测。

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坚持非必需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检测者报告的地区,暂缓安排去西北旅游。外出时应保持高度警惕,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来(返)赣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报告,建议开展不少于1次的核酸检测,14天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不建议自行购买药物服用。14天内避免参加聚集聚餐活动,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

五、各宾馆、酒店、民宿民居等提供住宿的单位严格落实对所有入住人员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阳性检测者报告的地区旅居史的来赣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六、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提醒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阳性检测者报告的地区旅居史的来赣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

七、请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健康码变化,如出现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组)报告,接受社区(村组)管理,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集中(居家)隔离管理等,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公共场所、参加聚会聚餐。

八、密切关注国内疫情进展情况,配合指挥部落实相应防控策略的调整。

来源: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