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资讯

省高航中心举办“赣江应急—2021”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23 15:3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检验和提高我省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1月17日,省高航中心在赣江滕王阁附近水域举行“赣江应急—2021”综合应急演练。南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江西省赣中航道事务中心、江西省水上救助服务中心、滕王阁游轮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赣航巡101号、赣海巡65号、赣港航02号、江鹰号、赣救01号、赣南昌捞0002号、滕王阁号等救援力量参演。

上午9:30,天空飘起蒙蒙细雨,参演人员按照预设科目分工,迅速开展应急演练。经高航中心总值班室请示上级,立即在赣航巡101号成立现场指挥部,全权组织协调指挥救援行动。演练科目包括遇险船舶乘客转移和船舶排水堵漏、船舶拖带等。救援力量接到指挥部指令后火速赶赴事发水域,迅速转移遇险乘客,查明水域无燃油泄漏后快速进行排水堵漏,对失去动力的工程船进行拖带,全面排查险情。演练现场海事、救捞、航道、船检专家针对性地提供专业意见,辅助救援行动顺利开展。

此次演练从难从严,雨天实战操作,高度还原了救援现场状况,既锻炼了队伍,提高了水上救援力量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又强化实战指挥,以真演真练提升了队伍的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演练结束后,省高航中心将组织开展总结评估,总结演练成效,分析存在不足,确保今后在应对水上突发事件时能迅速反应、及时救援、规范处置。


来源:江西省交通运输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