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资讯

全省交通运输执法系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省交通运输执法局在全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严厉查处全省交通运输领域的非法违法经营、建设、运行等行为。

此次“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将至2022年1月31日结束,重点聚焦当前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领域较为突出和其他可能导致事故多发的非法违法违规行为,铁心硬手、重拳出击,集中惩治一批交通运输领域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打击一批公路运行、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公路水运工程建设违规违章行为,加强源头管理,防范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省交通运输执法局要求各级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建立打非治违工作机制,开展监督指导,形成工作合力;紧盯打击重点,创新工作手段,利用遥感、航拍、电子监控设备、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及时发现各种非法违法行为,加大对交通运输领域顽瘴痼疾的执法力度,分类施策、标本兼治,提高“打非治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宣传引导,扎实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百日行动”,举报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推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江西省交通运输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