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重大项目落得下 优质服务跟得上

南昌县优化营商环境蓄势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11-23 16:53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全省上下吹响了“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的号角,南昌县各级干部围绕重大项目、重点企业靠前服务,全面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11月14日,位于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的江西世达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县金融服务中心的对接下,公司很快拿到了600万元的贴息贷款,及时解决了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总经理陈芸花说,“我们正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全力冲刺全年目标。”

今年以来,南昌县聚焦“3+3+N”主导产业,深入实施集群式项目“满园扩园”行动,紧盯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等地区,瞄准大型国企、世界500强等重点企业,开展针对性招商,引进了一批“高大上”“链群配”产业项目。目前,新签约重大项目74个,其中新引进“152”项目6个。

重大项目落得下,优质服务必须跟得上。为此,该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今年以来,该县进一步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供精准服务,完善领导干部挂点联系服务企业等制度,常态化开展“护航行动”、降成本优环境行动,切实营造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同时,出台助企纾困解难若干措施,在降低企业税费及经营成本、强化金融信贷支持、助力行业发展、强力支持项目建设、扎实做优服务保障5个方面提出20条举措,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稳步发展。

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为南昌县经济发展的软实力、招商引资的新名片。该县将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确保全年便民惠企事项网办率达95%以上。同时,深耕“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大力开展“152”“5020”项目攻坚行动,把优质资源向大项目好项目聚焦,着力形成引进一个龙头、吸引一批配套、壮大一个产业的链式发展效应。


来源:江西日报
宋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