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资讯

我省在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奖项

发布时间:2022-11-25 14: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深圳圆满落幕。我省1个项目获得二等奖,8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本届大赛共有2.85万个项目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江西省基于5G的矿用车联网在露天矿山的实践—5G+车联网项目脱颖而出,凭借打通通信到设备、设备到生产的全流程实现采矿、选矿、运矿的一体化、无人化作业等创新应用,最终斩获二等奖;此外,赣锋锂业基于5G专网+MEC的智慧锂电工厂安全管控体系建设项目、江西大吉山钨业5G+智慧矿山项目、基于5G专网的南昌智慧轨道交通项目、基于5G的智能AR字幕眼镜的应用与推广、格力电器5G智能工厂建设项目、5G智慧疾控一体化平台、5G食品智慧工厂、江铃智慧汽车制造等8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近年来,江西省信息通信业积极落实江西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深入实施5G应用“十百千”工程,加快5G创新融合应用,在“2+6+N”产业重点领域打造超150个5G应用项目。下一步,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组织全省信息通信业深入实施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加快推动项目转化和应用,持续扩大应用的行业规模、网络规模、终端规模,提升应用的创新力度、融合程度、渗透深度,推进“2+6+N”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来源:江西省通信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