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901名青年人才奔赴基层一线

南昌创新开展党政储备人才引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5 14:42 浏览次数: 字体:[ ]

人才是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第一资源”。当前,南昌正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全力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实现“两个大幅提升”,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至关重要。

为进一步引进和储备一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南昌创新开展了2022年党政储备人才引进工作,通过统筹市、县(区)事业编制,面向省内外82所高校,引进1000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充实到市、县(区)党政机关服务锻炼。目前,已有901名党政储备人才报到上岗。

今年25岁的小伙子涂俊杰,出生成长在南昌,今年从中国海洋大学化学专业研究生毕业,目前在南昌经开区创新发展局工作。“毕业前,我们经过了线上面谈和线下面试两个环节的选拔,才成为南昌市党政储备人才。毕业就能够有事业编制,回到家乡工作,我感到非常幸运。感谢南昌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重视,给予毕业生这么好的机会。”涂俊杰这样说。

今年8月10日,全市党政储备人才统一入职至今,涂俊杰已经工作了3个多月时间,从各个方面逐渐完成从学生到工作人员的身份转变。涂俊杰说:“组织上安排我从事与科技相关的工作,专业对口,工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我决心把全部精力用到工作中,努力在实践中锻炼、在实干中成长,为家乡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不只是本地人回来支援家乡建设,由于南昌越来越强的城市吸引力和更加优厚的人才引进政策,英雄城还吸引了大批外地人才前来工作。

来自湖北黄冈的王晶是今年南昌市党政储备人才中的一员,她毕业于复旦大学,是一名硕士研究生。王晶告诉记者,选择到南昌工作,是因为自小就从“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诗句中感受到南昌的美。王晶说:“我出生在大别山脚下,从小就听大人讲起许多红色故事,我希望到江西这片红土地工作。另外,到了南昌以后,发现这座城市还是很现代、很美丽的,对外地人才关心重视,在这里工作很开心,我愿意为‘强省会’增添自己的力量。”

南昌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引导党政储备人才把自身成长与南昌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俯下身子了解实情、倾听民声、解决问题、增长才干,始终保持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沉下心来谋事业,踏踏实实干工作,努力做到“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在基层一线得到锻炼、实现个人理想抱负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南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江西日报
林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