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红谷滩区:“四个坚持”开辟信访工作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14:46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南昌市红谷滩区委信访局立足“四个坚持”,强化源头化解、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坚持面向基层,着眼源头“控”访。该局一方面切实加大群众网上信访和来信来电办理工作力度,力求把群众的利益诉求解决落实在初次信访环节;另一方面,综合运用司法调解、人民调解等手段,着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坚持超前工作,着力排查“息”访。该局紧扣“三个必须”,着力排查隐患,即必须善于见微知著,增强工作的超前性,建立预警研判机制;必须加强工作的主动性,对每月访情汇总归类,综合研判群众反映集中、共性的信访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必须对排查出来的各种信访隐患,及时交办责任单位落实解决。

坚持制度落实,提升服务“减”访。该局坚持县级领导包案、提级包案制度,扎实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同时,积极推广用好江西信访网上服务中心系统,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

坚持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化”访。该局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信访工作原则,落实属地责任;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及时通报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工作中严重滞后、不担当不作为的属地和单位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并提出整改要求。


来源:江西日报
戴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